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南投市 文玄宮 颱風前夕火燒雲


走訪日:2013/09/20

這次的中秋節,老天爺很應景的派了"天兔"颱風到台灣共襄盛舉,

記得我小時候是最喜歡颱風了,因為在台東每每都能放到颱風假。

但漸漸長大後發現颱風所帶來的災害後,我便不再那麼的期待,

反之,我反而希望颱風能夠少來。

但既然颱風來定了,那喜愛風景攝影的玩家在擔憂之餘,

可多了一份期待……(喂!)


因為這表示"火燒雲"也要來了!





火燒雲是因為太陽下山後,陽光照射在雲層的下方,

使雲層顯得火紅而得名。

通常在颱風來臨的前夕火燒雲出現的機率特別高,

因此許多的風景攝影愛好者會選在這個時侯找個視野好的地點等待火燒雲的出現!

當時我正好和寶貝回到南投猴探井旁的家中,

傍晚一看天氣不錯便也揹著腳架到觀賞微笑天梯視野最佳的文玄宮準備拍攝。

到達文玄宮後,竟然已經有許多人架起腳架在場等候,

停好車後我馬上也上前卡了個位置,

可惜來得稍微晚了一點,沒卡到我認為最棒的地點……





開始拍攝時太陽還沒下山,

光線從雲層中透出照在遠方的城市上,

形成放射狀的光束!



經過一段時間,太陽越來越低,

陽光的顏色也漸漸變黃,

拍下的照片乍看之下活像個原子彈爆炸的景象XD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了難得一見的火燒雲,

紅透半邊天的畫面真是美極了!




紅通通的天空真的就像雲層真的燒了起來,

原來颱風帶來災害前,會用如此精彩的表演拉開序幕。


寶貝看我拍得很開心,也拿起她的650D跟著一起拍攝,

你瞧!手持拍攝,沒有上腳架,隨便一拍,

也是燒起來啦!





但是火燒雲出現的時間並沒有很長,

沒記錯的話,當天的火燒雲好像只出現了10幾分鐘就退紅了,

果然美景就是因為曇花一現,才更能讓人覺得珍貴。

雖然火燒雲退了,但今天的天氣算不錯,

所以有許多人選擇繼續留下來拍攝夜景,

不過我想今天的夜景再怎麼拍還是不會比火燒雲美,

所以我就隨隨便便拍個一張就打道回府了,

畢竟來日方長,機會還很多,我也不急於現在要拍好,

而且昨晚一夜通霄,到現在還是想睡覺,

還是趁早回家補眠得好XD




本文出處:天空B.O.M.A.


同步於:B.O.M.A. Blackpaper About Photography

               沐詩,詩霖霖










0 意見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