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台中清水 高美濕地 傻傻衝美景,迷霧夕陽、火燒雲、霞光乍現



來訪日:2013/08/24 (落雨天) . 25 (大晴天)

位於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是中部假日的熱門景點,

這沙灘濕地水深不深,在規劃的區域內還可以進入戲水,

灘上更有許多的潮間帶動物,如招潮蟹、彈塗魚、河豚等等,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著特殊的日落美景,每當天氣晴朗更是美不勝收,

於是這裡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愛拍攝日落的景點。



我想,應該有許多年輕人是從蕭敬騰的MV中第一次看見高美濕地,

在這之前,其實高美濕地已經是熱門的景點,

經過媒體的宣傳後,

當地政府更是積極的規劃此地的遊憩設施,

以招攬更多的觀光客。



我第一次來到高美濕地,是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

當時我買了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CANON EOS 400D,

於是從網上得知此景點。

但我當時的運氣似乎不太好,

一年內來了三四次,

卻沒有一次能遇上黃昏美景,

太陽公公每每都多在白雲後面羞於見人。

就在上周的雙休日,


寶貝說要去大甲鎮瀾宮拜拜祈求平安,

說真的禮拜六的天氣...實在是大雨小雨不斷,

我壓根不敢奢望高美會有大景...


不過看她一路喊:「風車~風車~」

加上她從來沒來過高美溼地,沿路觀察了天氣的情形就衝了~

禮拜六當天欄杆旁邊就兩支腳架,


帝特碳纖腳架第一次跟我們出勤大約半小時不到,

最後很狼狽地成為落湯雞收場。


但玩攝影不就是需要這種熱情及衝動?

雖然全身溼答答,不過我們兩個確拍照拍得很開心。

大家瞧瞧!在我們變成落湯雞前拍到的照片,是不是也很美呀?





但離真正的黃昏美景仍差一步之遙,

於是當下便決定,只要天氣好一定要再來!


隔天下午,原本看天空又再次轉陰,

正打算到百貨公司躲躲雨順便逛街,

出門吃完午餐後看見天空的烏雲竟然散開了,


可是寶貝好像很想去鐵砧山

不過時間問題開車也只能選一個點,

於是我們便把握這次機會,就衝高美吧,

下定決心就算拍不到也要去!

所以我們又來了!



抵達高美濕地後,發現熱情的不只有我們,

大家瞧!岸邊已經架滿的腳架!

還好我們來的還不算晚,

能在腳架群中找到一小片空間讓我們也能一同拍攝!





找好位置後,二話不說趕緊拿出腳架及相機!

新的
碳纖腳架買了好久,雖然每次出門都有背出去,

但是少有機會已使用,

所以今天就是它真正的處女秀囉!(前一晚下雨不算啦XD)

而相機則是選擇
小六擔任今天的拍攝主角。


在耐心的等待後終於盼到日落的到來,

這次拍攝主要使用了兩種拍攝方式,

第一種是使用包圍曝光,

回家後利用軟體進行
HDR

第二種就是使用
黑卡技法

黑卡技法之前都被我用在拍夜景上,

這次第一次要拍攝晚霞,真是讓人期待。







在拍攝日落及晚霞前,趁著太陽很大寶貝說要來閃一下,

今年情人節我都不在她身邊,@@a

不是碰到過年,就是我出差到大陸...

所以就借你們墨鏡一支吧(^●-●^)





好啦,我們回到今天的主題!

有人說黃昏最美的是日落後的彩霞,

漸層的色溫一向是晚霞的特色,

但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除了色溫外,

還有放射狀的光芒!
( 霞光 )

當下拿出黑卡搖啊搖拍了N張相片,

不過在此就跟大家分享一張就好……

畢竟照片是要挑過的,

總不能把失敗的照片放上來讓大家見笑XD





原本拍攝日落是用T116來拍,但我想把太陽拉近一點,

不過我手腳不夠快,當我把60D拿出來後,

太陽已經躲起來了……


然而日落的照片我採用HDR的方式拍攝,

這對我來說可是初體驗,如果拍得不好,請大家多多見諒!







用HDR拍的晚霞,別有一番風味,

和上面用黑卡拍出來的,大家更喜歡哪一種呢?






日落這種高反差的場景,

單靠相機的動態範圍是不可能可以拍進來的,

但是透過HDR便可以輕易將此照片處理好,

只是我還在摸索調整的方式,

相信將來一定會越調越漂亮XD








在另外的角落突然看到有火燒雲,於是再來HDR一張XD


前兩個月都到大陸出差一段不短的時間,

相對的也好久沒有拍照了,

太久沒拍真的會讓人懶得拿相機出來拍,

還好上週的好天氣讓我又有機會可以出門拍照,

寶貝的鼓舞也讓我重新找回拍照的熱情及樂趣,

真的要一直保有衝勁,才會讓攝影的技術精進,

還要有一個願意陪著你的人。




一句話說得真的沒錯,

「不會拍的越的越爛,只有越來越懶的去拍。」

將來還要再前往更多的景點,拍攝更多的美景!




當天拍照的攝影老手很多,

讓我著實學習交流一番,

也是意外的收穫。



本文出處: 天空 B.O.M.A.

同步於 B.O.M.A. Blackpaper About Photography

             沐詩,詩霖霖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2 則留言 :

  1. 您好:

    我們是浮樂德休閒事業,
    為F Hotel連鎖飯店、墾丁假期渡假飯店、亞灣溫泉飯店、花蓮亞士都飯店的總管理處。
    因有製作飯店週邊商品的需求,
    而在網路上搜尋到您拍的高美濕地相片,
    希望能用於商品的製作上,
    不知您是否能夠授權我們使用您拍的相片,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The Betway app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or Android and iOS
    Download the Betway 오산 출장샵 app 공주 출장샵 for Android and iOS Phones ⭐ Download 포천 출장안마 Now and start gambling 구미 출장샵 and your bet can also be accessed 충청북도 출장마사지 from a web browser.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